北路十二楼

写点东西

【楼诚】镜子

一个脑洞小短片……头脑风暴的产物……bug也是挺多的……


明楼卧室里有一面镜子。打明楼记事起那面镜子就一直放在他的卧室里。本来大姐明镜说这面镜子放的时间久了不光亮,想给明楼重新换一面,可是明楼拒绝了,理由是用的时间久了有感情,不换。

一日清晨,明楼闲暇,对着镜子比量着两件颜色不同的,想着该穿哪一件去和大姐逛街。忽然,他发现镜子上面浮现一行字:“深色的好看”

明楼是无神论者,自然不相信什么鬼怪,但这忽然出现的一行字用唯物主义也解释不通啊?这镜子……成精了???明楼胆子挺大,就也在镜子上写上一句话:“我觉得浅色的好些。”写的时候,明楼觉得自己一定是疯了,居然在和镜子对话。果不其然,镜子又“说”话了:“浅色的显胖。”明楼不高兴了,它什么意思?他它什么意思啊?明楼就回到:“再说我胖我就把你砸了。”镜子“说”:“我不是镜子。”明楼纳了闷,问到:“那你是什么”镜子答:“我是人。”看到“人”这个字,明楼乐了。莫不是自己家的这面镜子和某户人家的镜子是相通的?

想到这儿,明楼问镜子对面的人:“你叫什么。”过了一会儿镜子回到:“不告诉你。”明楼又写到:“你不告诉我,那我怎么称呼你啊?这样吧,我给你起个代称吧,以后方便聊天。我想想……你在我的镜子里,与我是相对的,你就叫城吧,嗯……城,土墩墩的,还是诚吧,以后我就管你叫阿诚了。”镜子出现一个小小的“好”字。明楼问:“阿诚你多大了? ”过了许久镜子才出现几个字:“不告诉你。”明楼心想:嘿?小东西?便想着逗逗对方:“你不告诉我名字就算了,还不告诉我年龄,你不会是一百岁的老妖怪吧。”镜子很快回复了:“我九岁。”过了一会儿,镜子又“说”:“你能看见我的样子吗?”“不能”这样回答后,明楼觉得镜子阿诚松了口气的样子,因为镜子上的字是这样的:“哦哦,那就好,我脸上的青肿还没消,怕吓着你。”明楼问“那你能看见我吗?”“能。”明楼很郁闷……为什么这镜子的沟通的视觉功能不是双向的。

一来二去的,明楼和镜子阿诚聊了很久,明楼知道镜子阿诚是个九岁的小男孩,被一个被领养的孤儿,领养他的妇女待他并不好,镜子阿诚脸上的青肿就是被打出来的。从和镜子阿诚的聊天中,明楼还发现,镜子阿诚是一个很乖巧的孩子,但并没有受过过多的教育,字只是认得些许日常用的。因为领养他的人总是虐待他,哪还让他上学啊。明楼很生气,他问镜子阿诚:“你想上学吗?变成很厉害的人。”镜子阿诚回到:“想,很想。”明楼当即对镜子阿诚说:“好,从现在开始我是你大哥了。我来教你学习。”镜子阿诚一定是开心的,因为镜子上写到:“真的吗!太好了!谢谢大哥!”明楼甚至能想象出镜子对面那个孩子雀跃的样子。

就这样,每天通过镜子,明楼教导镜子阿诚从日常用字开始的学习。时间久了,镜子阿诚竟也回了一两首简单的古诗。

不觉已过半月,明楼忽觉还没有问过镜子阿诚的住址呢。于是在镜子上写到:“你家地址?我想去看看你。”镜子回到:“大哥要来吗?我家在上海……”这句话没有写完,海后面的字只写了两笔。明楼有些疑惑,便写到:“上海哪儿啊?”这一次,镜子阿诚没有再回他。任凭明楼反复问,镜子上再也没有字出现。明楼想,可能镜子阿诚忽然有什么事了。

整整三日过去了,镜子阿诚再也没有出现过。往常都是镜子阿诚先来找明楼的。明楼有些急眼,阿诚,你怎么了。

隔日,明楼和明镜去找自家的厨娘桂姨,发现桂姨正在虐待自己的孩子。明楼很气愤,他想到了镜子阿诚。他看到明镜怀里的这个孩子眼神充满了恐惧,手里紧紧抓着一片破碎的镜子,明镜怕他割伤手,想让他放下,但任凭明镜怎么劝,这孩子就是不松手。

当孩子的视线定格在明楼脸上时,缓缓的出了声:“大……大哥……”明楼愣了一下,这孩子,莫不是阿诚?于是犹豫的开口问到:“你是……镜子里的……?”没想到听到明楼这么问,孩子一下哭出了声,嘴里一直重复着“大哥”“大哥”明镜不明所以,听着孩子这么叫明楼,就觉得这孩子和明楼应该很投缘的。

明楼赶走了桂姨,收养了这个孩子,就取名叫阿诚,大名明诚。

明楼不知道阿诚是如何通过镜子到自己的,阿诚也不知道。阿诚只知道,那天自己只是被关禁闭时一个人对着镜子在说话,用手在镜子上写字,谁知镜子回复了他,慢慢的还显现出了明楼的身影。至于为什么,谁知道呢。

或许就是为了让我在被你找到时认出你吧。


评论(2)

热度(2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