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路十二楼

写点东西

【楼诚】晕车

每次坐车的感觉简直想狗带,今天坐车难受的靠窗户上闭目养神……于是一个不负责任的脑洞诞生了……


明家事上海的富贵人家,作为代步工具的私家车自然是必不可少的。每逢周末闲暇时候,明家大姐总喜欢带三个弟弟乘车去郊外转转放松放松。

对于乘车这种出行方式,有人觉得是一种享受,比如明楼。有人就觉得是一种折磨,比如明诚……因为他晕车,而且很严重。

每次去郊外,小弟明台总是在车上欢呼雀跃因为终于不用在家做作业了,大哥明楼就和大姐明镜聊聊局势聊聊家常,明诚总是皱着眉头一言不发的闭目养神,天知道他已经难受的说不出话了。

一日在书房,大哥终于忍不住问阿诚:“每次坐车都见你脸色不好,还皱着眉头,怎么回事?”阿诚如实说:“我也不知道,就是每次坐车都觉得头疼,而且想吐。”明台从门口经过只听到了阿诚的后半句,便探头进来说:“阿诚哥,你怎么想吐啦?难道是要生宝宝了?”阿诚还没来得及说话,明楼先出了声:“诶?你小子怎么说话的,讨打是不是!”明台吐了吐舌头:“诶呀,大姐叫我,我先走了,你俩慢慢聊!”明楼摇摇头:“越来越没规矩了。”又转头对阿诚说:“你……莫不是晕车吧……”“晕车?”“对,晕车大约就是你这个反应,这还真是不好治啊。”“没关系大哥,反正也不是很严重,忍忍就好了,不是什么大事。”明楼抬眼看了眼阿诚,没说话。

又是周末,在去郊外的路上,因为坐车头昏脑涨的阿诚就靠着车窗玻璃闭眼不说话。车行至一段路况颠簸的小道,阿诚的头频频与车窗玻璃亲密接触,咚咚的声音听得大少爷明楼很是心疼。于是他拍拍阿诚的肩膀:“要是难受就靠我身上睡会儿吧,一会儿就到了。”阿城艰难的出声:“还是不了,一会儿万一吐出来会弄脏大哥衣服的。”明楼不高兴了:“让你倚着你就倚着,什么脏不脏的,你都是我养着的,我还嫌弃你不成?快过来。”的确,阿诚是被明楼带进明家,被明楼养大,和明楼生活在一起的。想了想,阿诚便靠了过去,虽然还是难受,但大哥的身板果然比玻璃舒服多了。阿诚蹭了蹭,找了个舒服的角度,便闭起眼睛不再想其他了。目睹了整个过程的明台小少爷表示,大哥你那是什么眼神,凭什么看阿诚哥就那么温柔,看我就那么嫌弃,我要告诉大姐你欺负我!!!

到了目的地,阿诚下车后还是找了个地方吐得七荤八素,眼冒金星,明楼觉得自己的心都揪起来了。“你看你还说不严重,我看着都难受。”阿诚说:“没什么,缓缓就好了。又给大哥添麻烦了,对不起大哥。”明楼有点儿生气:“麻什么烦!你是我的家人,关心家人是应该的,阿诚,你既然已经是明家人了,以后不许这么客气听到没有?!”末了又补充到:“以后哪儿不舒服不许忍着,听到没有!”阿诚乖顺的点点头:“嗯,谢谢大哥。”明楼无奈:“你呀……”

什么,你说阿诚是明楼的司机,怎么可能晕车?那是因为……明楼告诉阿诚,听说晕车的人开车是不会难受的,阿诚你学开车吧,若果真如此,以后你就做我的专属司机吧。阿诚允诺。还真别说,自从开了车,自己的晕车症就改善了很多,再也不难受了,阿诚很感谢明楼的这个建议。

而后,待明楼有自己的座驾,他的司机位置上的人,再也没出现过除明诚以外的第二个人。

而明楼先生,也就一直没有学会开车这个技能。当别人问起时,他总是自豪的说:“那又怎样,反正我有阿诚。”


评论(6)

热度(63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